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 福建永安抗战文化论坛召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10:46
福建永安抗战文化论坛召开。张羽 摄

  中新网永安8月26日电 (张羽 童长福)为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26日,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三明市委共同主办的“福建·永安抗战文化论坛”,在永安隆重举行。这是继2005年“永安抗战文化研讨会”、2007年“国共合作与闽台关系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之后,中国国民党福建战时临时省会永安举办的又一次抗战文化盛会。

  本次论坛为期2天,主要围绕“抗战文化”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交流,将进一步研究永安抗战文化活动的形成与发展,探讨永安抗战文化的积极意义及特殊贡献,深入研究永安抗战文化在中国抗战历史中、在中国新文化运动史上的历史地位和文化价值以及发掘永安抗战文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历史资源。

  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陈威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抗战时期,永安曾作为国民党福建战时临时省会七年半,也是国民党籍爱国人士的重要聚集地,进一步发掘、利用、建设永安抗战文化,对推进两岸关系以及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中国国防大学抗战史教研部教授何理称,永安在抗战时期因名人荟萃、抗战进步文化活动如火如荼而声震东南,成为当时继重庆、桂林之后的又一个抗战文化中心,迄今还保留着一批保护完好的抗战遗址,这是闽台两地的共同文化财富,也是中国抗战史的重要篇章,加大保护和传承的力度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论坛举办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将走访复兴堡等永安抗战文化遗址,还将举办“抗战文化之声”大型歌咏晚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