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四川山洪泥石流灾区未发生传染病疫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6日11:23
  新华网成都8月26日电(记者孙阳)记者26日从四川省卫生厅了解到,“8·13”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四川灾区未发生与灾害相关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记者了解到,洪灾发生后,截至8月25日,四川共派出医疗、防疫应急队伍231支、2231人参与救灾防病工作,救治伤病员8358人次,消杀面积达1165.7万平方米。截至目前,灾区未发生与灾害相关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四川洪水泥石流灾害中受伤住院的198名群众已有112人出院,目前仍在院的共计86人,所有伤员病情均平稳。

  据四川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杜波介绍,灾害发生后,省卫生厅立即启动应急措施,指派厅应急办率省疾控中心专家赶赴现场,连夜指导协助当地医疗卫生人员开展灾后医疗救援和卫生防病工作。

  卫生厅组织协调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重点强化灾区食品、饮水卫生安全和环境消杀灭、遇难者遗体卫生处理等防病措施。 灾害发生后,四川省卫生厅协调各单位加强医疗救治,全力抢救伤员。此次洪水泥石流灾后中受伤住院的198名群众已出院112人,目前在院共计86人,伤员病情均平稳。

  四川省卫生厅表示,四川主汛期还有一个多月,各地特别是汶川地震灾区因洪水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山地灾害威胁突出,灾后防病工作任务艰巨。卫生厅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省政府应急办、气象、水利、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随时掌握雨情、灾情信息。同时,要一手抓救灾减灾,一手抓防灾避险,充分准备,强化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灾后医疗救援和卫生防病工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