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拉萨洪水威胁2000多群众 数百官兵抢险抗洪(图)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日报
2010年08月26日11:56

  本报拉萨8月25日讯 (程连木 王新亮) 连日来,雪域高原出现的强降雨导致拉萨堆龙德庆县河水暴涨,多处出现险情,沿岸工业园区十余家企业和羊达乡600多户2000多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

  8月25日下午2时许,驻藏某旅接到救援命令后,迅速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出动数百名官兵和10多台抢险救灾设备,火速赶到救灾第一线。由于堆龙河上游暴雨如注,河水急速上涨,河堤危在旦夕,军区首长和该旅领导立即安排部署,科学制定抢险方案。该旅旅长郑卫国带领100余名官兵,在最危险处筑起人墙,并迅速用沙袋、石头、铁丝网奋力筑坝。驻地数百名群众纷纷自发加入抢险救灾队伍。经过军民1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共加固堤坝600余米,排除险情20多处,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该县副县长贡扎曲旺介绍,此次成功规避特大洪水袭击,得力于人民解放军的迅速行动、科学抢险、周密部署和广大军民团结奋战。

  图为解放军指战员在构筑拦洪坝。程连木 王新亮 摄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