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致上海多航班延误 未来三天黄淮有较强降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6日12:12
  中广网上海8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0分报道,昨天(25日)下午3点1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倾盆大雨导致上海部分马路和民居短时进水。暴雨对上海交通以及居民生活带来哪些影响,我们马上中央台驻上海记者杨静。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昨天的暴雨对上海交通造成哪些影响?是什么造成了昨天的雷暴雨天气?今后几天天气将如何?

  杨静:上海天气可以说多变,中午的时候还是艳阳,到下午大概两点左右,上海气象台已接连发布了高温、雷电、大风、暴雨四种预警信号。下午3点左右闵行区可以明显听到冰雹击打在车窗上的声音。上海闵行、杨浦、黄浦、浦东及世博园区雨量较大,超过每小时36毫米的排水量,将近半个小时的降水导致有些路面有大量积水。大雨同时造成上海虹桥、浦东两个机场97个航班延误,5个航班取消。从昨天下午四点半开始,随着天气的转好,虹桥机场出入的航班也逐步的恢复正常。我从上海市气象局了解到,出现这样的天气状况,主要是因为强雷暴云团发展比较快、势力猛,对流高度比较大,易产生不稳定能量造成的。预计今后几天天气仍以雷阵雨为主,最高气温在33℃左右,相比前一阵的酷热要好过的多。

  主持人:上海各相关部门采取哪些措施来做好防暴雨工作?另外在雷暴雨天气给市民哪些提醒?

  杨静:上海相关部门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来做好防暴雨工作。比如停止了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交通管理部门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需要特别提醒打算出行的市民,上海雷阵雨天气至少将持续到本周六。市民应做好相应防风防暴雨准备,切勿在树荫下避雨,注意路上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