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被骗异地做“小姐” 逃跑途中遭抢吞药轻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13:15
  昨日凌晨3时许,一女子报警称被人抢包了,还坐在距离河面约6米高的平台上伤心欲绝;后经柳州市公安局柳南派出所和消防官兵耐心劝说,才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原来,女子轻生的背后,有一段悲惨遭遇。

  认识新朋友

  辞职去“旅游”

  在柳南派出所,记者见到了这名女子。女子自称姓罗,今年24岁,平南县人。2009年5月,罗某到深圳打工,在一家饭店做服务员,随后与在该饭店做厨师的吴某成了男女朋友。

  同年5月的一天,一名姓谭的33岁男子和朋友到饭店吃饭,认识了罗某及吴某。之后的几天里,谭某天天到饭店吃饭,慢慢就跟罗、吴熟悉起来。谭某热情地邀请吴某、罗某及其一名女同事到湖北荆州旅游,并说,到时可以在荆州找一份更好的工作,一个月起码能挣五六千元。3人答应了,辞去饭店的工作,与谭某一起来到荆州。

  好景并不长

  被逼做小姐

  可是,在荆州玩了三四天后,谭某说,因为3人游玩的开销很大,弄得他没钱了,罗某及其女同事须到一家发廊做事。吴某说:“我们是被骗过来的,现在已经被控制了,你就当是为了我去做吧。”稀里糊涂地,罗某和女同事答应了。

  说是去发廊,罗某二人却被带到一家休闲按摩院做“小姐”。罗某被交给老板娘看管。在往后的日子里,老板娘总是寸步不离地守着罗某,还威胁:“我在你的手机里安装了监听器,你跟谁打电话、说什么内容,都在我掌握之中!”罗某被吓住了,几次想趁机逃跑都没有成功,反被老板娘打骂。

  吴某知道罗某的日子不好过,曾几次劝罗某逃跑。可是让谭某知道后,他也常被拳脚交加。

  趁机逃出来

  日子不安生

  直到今年7月,吴某终于忍不住报了警。谭某立即将罗某及其女同事“转移”到湖北沙市的一家按摩院。7月底,一名客人把罗某带出“包夜”,罗某趁机逃了出来,到附近的荆门市找了一份洗碗的工作,想赚点路费回家。

  一个星期前,罗某回到平南老家,办了一张临时身份证。“妈妈问我前段时间到底在哪里工作,怎么那么久都没往家里寄钱?”罗某说,在湖北做小姐时,赚的钱全部都在老板娘手里。但她不敢把真实情况告诉母亲,只好谎称赚的钱都交给男朋友保管了。

  8月23日,罗某拿着1000多元钱来到柳州,并在文笔路汽车总站附近找了一家旅馆住下。本来,她打算在柳州找工作的,但回忆起伤心事,便没有了心情,只到网吧上网消磨时光。在网上,罗某碰到了当初一起被骗的女同事。女同事告知,谭某已派一名女子去找她。不久,罗某果然接到了谭某的电话,“劝”她到荆州把自己赚得的钱拿回。罗某以为能拿到钱,便放松了警惕,称自己在柳州。

  8月24日晚11时许,罗某接到了女子阿慧的电话。之前在荆州做小姐时,罗某就认识阿慧。阿慧说,是谭某派她来的,让罗某到火车站等候。罗某误以为阿慧会把钱带来,便来到火车站。

  深夜被抢包

  绝望欲轻生

  晚上11时30分许,阿慧和一名男子出了柳州火车站,与罗某到五星街吃东西。吃完后,3人到江滨公园看夜景,一直走到了红光桥下的西堤路。这时,阿慧劝罗某跟她回荆州拿钱。罗某坚决不从,她知道如果回去了,就再也难跑出来。阿慧和同行男子态度急转,一把夺走罗某肩上的背包,还狠狠地踢了罗某一脚。罗某疼痛难耐,眼睁睁地看着两人拿着自己的包逃走了。由于跑得急,阿慧的身份证还掉到了地上。

  好在,罗某的手机放在衣服口袋,没有被抢走。她急忙拿出手机报警。可是,由于对柳州路况不熟,没能说出自己所在的确切位置,再加上已是深夜,罗某让民警一时也难找到。罗某想着妈妈要她务必把钱带回的嘱托,感到无助与绝望,便走到西堤路河岸边、一个距河面6米高的平台坐下,并掏出从家里带来的20粒安眠药(因有点失眠,罗某离家时带了安眠药出来)吞了下去。

  凌晨3时许,民警和消防官兵找到了罗某。只见她坐在平台边缘,低着头,情绪很是低落。经过大家耐心劝说,罗某终于愿意跟民警回柳南派出所。

  接受采访时,罗某流着泪说自己不想回家,没脸见家人,只盼能在柳州找到一份工作谋生。记者黄真真 实习生林玲 通讯员杨寿春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