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卫视《新视野》

遇难者遗体今日回家被劫持者赔偿升至百万港币

来源:云南卫视
2010年08月26日14:38

  来看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的最新消息,25号,8名遇难者中有5人的遗体被运回香港,还有部分幸存者也一同返回。

  25号,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中,8名遇难者中有5人的遗体在马尼拉被装进棺木,于当天运回香港,一些幸存者也将同机返回。

  而菲律宾国家警察部门发言人表示,参与解救人质的4名菲律宾特警队指挥官将被停职,警方将检验在救援现场发现的所有子弹,目前已经命令特警队200名队员上交自己的武器,接受弹道检查。

  24号,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在其官邸会见了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并提供了初步调查结果,菲律宾副总统和外长将飞赴北京和香港,向中国官方提交最终报告。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对记者说:我们所有人都很悲痛,我们所有人都表达了我们的同情和吊唁,我希望在此时刻,我们能表现出力量和勇气,我希望双边关系,两国人民的友谊能够继续。”同时菲律宾外长罗姆洛也表示,将尽一切能力来帮助遇难者及其家属。“我跟香港特首曾荫权通了电话,我告诉他我已经跟中国外长杨洁篪进行了交谈,向杨外长表达了菲律宾总统深切的关切和悲伤,我们将尽一切可能的人道主义方法来帮助遇难者及其家属。”

  与此同时,阿基诺三世宣布25号为菲律宾全国哀悼日,悼念在劫持事件中的遇难者。根据菲政府发布的声明,阿基诺三世下令菲律宾国内所有公立部门以及海外使领馆在25号当天降半旗,向劫持事件中遇难的香港游客致哀。

  24号,香港康泰旅行社召开记者会介绍,人质劫持事件中的香港旅行团成员大部分通过旅行社购买了保险,保险公司将按照特殊情况处理,对每名遇害者按照最高额度100万港元进行理赔。伤者最高也可得到100万港元的医疗费用。对于有创伤后遗症需要看心理医生的,今后6个月内将酌情提供最高10万港元的费用。保险公司表示,将尽快落实特区政府向每名死者发放的2万港元抚恤金。

  24号,有部分香港抗议者到菲律宾驻香港领事馆前举行示威游行,抗议者们曾一度拥进领事馆外的大厅,并向菲律宾领事官员递交了一些信件,要求菲律宾政府向香港人民道歉,对这一血腥事件进行彻底的调查。同一天,香港特区政府取消了前往菲律宾的旅游团,并要求在菲的游客离开。

  劫持事件的主角——门多萨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门多萨是因为没有得到公平的审理,这迫使他没有任何选择,只能去劫持巴士。“我们请求帮助,尤其是总统,希望大家都明白,为什么我儿子会被逼到这一步—是因为一件事,被菲律宾国家警察局解职了,但从来没有给他申辩的机会。”

  而在这一事件中,曾被派去和门多萨进行谈判的门多萨的弟弟格雷戈里奥•门多萨,23号因涉嫌妨碍司法公正被捕。他指责警方应为悲惨的结局负责。“是他们谈判失败,但是他们却归咎于我。”

(责任编辑:news1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