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洛杉矶火车相撞赔两亿美元 创列车事故赔偿之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16:04
  中新社洛杉矶8月25日电 (记者 张炜) 25日公布的一项法庭文件显示,两年前造成25人丧生的洛杉矶列车相撞事故赔偿金总额高达两亿美元,创下美国列车事故最高赔偿纪录。

  据此间媒体报道,位于洛杉矶的联邦地区法院当天公布了一项法庭文件,该文件显示,洛杉矶火车相撞事故中的客运列车运营商“洛杉矶大都会地铁公司”和客运列车司机雇主“康耐克斯铁路公司”将共同承担两亿美元的赔偿责任,这笔专项资金将用于赔偿25位遇难者的家属及事故幸存者。

  康耐克斯铁路公司律师称,这是根据联邦法律做出的美国列车事故最高赔偿。洛杉矶大都会地铁公司当天发表声明称,赔偿金将会迅速、公正、有效地赔偿给所有列车事故受害人家属或权益人,赔偿金将通过法院发放给他们。

  美国联邦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今年1月公布了洛杉矶列车相撞事故原因调查结果:客运列车司机罗伯特·桑切斯因驾驶列车时收发手机短信而错过了红灯信号,导致客运列车与货运列车迎面相撞。

  2008年9月12日下午,一辆搭载220多名乘客的洛杉矶客运列车在洛杉机查兹沃斯一个铁路弯道处与货运列车猛烈对撞,事故造成25人丧生,10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两名华裔乘客遇难。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