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将实现进城务工人员同住子女免费义务教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20:09
  中新网上海8月26日电 (陈静 陈颖颖)记者今日获悉,从今年起,在上海的所有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将可享受免费义务教育。

  据悉,2008年,上海启动了进城务工人员同住子女义务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增加了进城务工人员聚集的城郊结合部和郊区集镇的教育资源,并降低了入学门槛,扩大了相关公办学校接收比例。同时,还鼓励社会力量申办以招收农民工子女为主的民办小学。

  据统计,2008年到2010年,上海在郊区共投入逾100亿元人民币,建设(含未完工)各类学校360余所,新增建筑面积近290万平方米,缓解了城郊结合部和郊区集镇教育资源紧缺。另外,大部分城乡结合地区人口集聚街镇公办学校班额从40名增加至46到48名。

  据透露,此番免费享受义务教育的在沪进城务工人员同住子女将超过42万余人次,比2007年年底进城务工人员同住子女享受免费义务教育比例翻了近一番。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进城务工人员同住子女义务教学质量,今年,上海教育部门还启动了以招收农民工子女为主的民办小学规范管理三年行动计划。

  根据计划,今年,上海将为上述学校配备标准图书室,并增配体育运动器材,各区县投入逾2300万人民币。据透露,8月底前,有关部门将基本完成标准图书室建设和体育器材配备。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