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秘鲁首例死体肺移植手术获成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6日21:44
  新华网利马8月25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阿尔梅纳拉国立医院25日正式向媒体宣布,该医院胸外科专家成功完成秘鲁首例死体肺移植手术。

  30岁的多丽丝·巴斯克斯是一名间质性肺炎患者,接受传统治疗无效,病情不断恶化,今年1月8日在阿尔梅纳拉国立医院接受了器官移植。为多丽丝捐献双肺的是一个因动脉脑瘤而死亡的女孩。

  在新闻发布会上,为多丽丝实施移植手术的胸外科专家组负责人维克多·戈梅斯说,目前,移植给多丽丝的双肺功能正常,多丽丝呼吸顺畅,体温正常,没有出现感染和排异现象。

  多丽丝在丈夫和儿子的陪同下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她说,现在自己的精神状态和自我感觉都很好,生活也能够自理。

  秘鲁第一例活体肺移植手术也是在阿尔梅纳拉国立医院进行的。胸外科专家于2006年11月29日实施了一次母亲为其患儿供肺的移植手术,接受活体肺移植的儿童仅存活了一年。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