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隆迪总统皮埃尔-恩库伦齐扎宣誓就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6日22:46
  新华网布琼布拉8月26日电(记者王子正 王璐)布隆迪总统皮埃尔·恩库伦齐扎26日在首都布琼布拉正式宣誓就职。

  当地时间当天中午12时,恩库伦齐扎在布隆迪国民议会大厦大礼堂,右手执国旗一角,进行了就职宣誓。

  恩库伦齐扎在就职演说中承诺,新政府将加强打击腐败力度,努力降低失业率;将把实现和平、安全、和解放在首要位置;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未来5年内修建铁路。他还承诺将加强信息科技研究,促进能源行业发展,保护环境,促进旅游发展。

  出席仪式的有肯尼亚、乌干达、刚果(金)、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南非、赞比亚、安哥拉和埃及等国元首,以及非洲联盟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的领导人等。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作为中国政府特使出席了就职仪式。

  恩库伦齐扎在6月2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91.62%的选票赢得连任,将再执政5年。

  布隆迪位于非洲中东部,人口800万,主要由胡图族和图西族组成,有“非洲之心”之称,被联合国列为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