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鹿心社外调甘肃省委副书记 在国土系统履职24年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8月26日23:14
  据新华社消息,8月26日,中共中央决定,鹿心社任中共甘肃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此前,鹿心社为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兼任国家土地副总督察。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此前没有任何消息,直到他赴任的前一天,我们才获知此消息,”一位国土资源部工作人员向记者如是说。

  现年54岁的鹿心社在土地管理行业可谓资深。从1986年开始,他在原国家土地管理局任职副处长,司长;再从1999年开始,在国土资源部担任副部长职务,这一干就是24年。

  记者曾多次采访鹿心社,他为人亲和,说话很有逻辑。在分析和解决问题上,具有很强的坚持精神。在跑土地的记者圈中颇有人缘。

  2009年6月的一次国新办发布会上,鹿心社否认了“地价推高房价”的理论。随即,媒体对这个观点进行批评。

  为了回应媒体的质疑,在鹿心社的主持下,国土资源部第一次公开披露了全国620个楼盘的土地成本,晒出了全国地价只有房价23.6%的成本明细。

  开此先例后,国土资源部积极公开地价资料,并按照季度公布地价监测结果,将土地参与宏观调控带入细化期。

  鹿心社在国土资源部长期分管土地工作。其间,国土资源部颁布“15号令”,祭出整治地方政府官员土地违法问题的重拳。鹿心社经常亲自带队前往有关省份开展土地执法检查和耕地保护情况检查工作。

  “不仅为了给地方压力,也是为了跟地方沟通,让地方明白土地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难处。”上述国土资源部工作人员如是说。

  鹿心社在43岁时已任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2009年,国土资源部内部曾有传言,鹿心社将到其他部委任正部级官员。但随后没有了下文。

  而从2010年初,鹿心社的行程也格外引人关注。

  2010年6月至8月期间,鹿心社先后到山东和辽宁的诸多城市进行了考察。更早的时候,他带队去了湖南等其他省份进行考察。鹿心社所到之处考察的共同问题都是“集约节约用地”。

  他赴甘肃的前半个月,仍在山东文登等地考察。

  “这应该是他与自己工作了20多年的国土系统的一次告别之旅。”上述国土资源部人士说。 (来源:叶枫)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