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律宾绑匪兄弟就人质事件致歉(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7日07:39
  菲律宾马尼拉人质劫持事件绑匪罗兰多·门多萨曾是区域机动警察(District Mobile Police Unit,DMPU)的一名成员,2008年,因为涉嫌抢劫、勒索和毒品有关的犯罪活动而被解雇。

  菲律宾马尼拉人质劫持事件绑匪罗兰多·门多萨的弟弟格雷戈里奥·门多萨26日就这一事件致歉,但不忘为其兄的作案动机争取他人理解。

  格雷戈里奥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为那些遭我兄弟枪击致死或致伤者,我诚挚道歉。”

  格雷戈里奥当天在马尼拉以南的八打雁省为其兄守丧。日本共同社援引格雷戈里奥的话报道:“我希望你们能理解我兄弟的动机。”

  23日上午10时许,遭解职警官罗兰多·门多萨手持M-16突击步枪劫持一辆香港游客搭乘的旅游客车,希望借此复职。菲律宾特警晚间先后展开两次突袭,罗兰多·门多萨遭击毙,但8名香港游客不幸身亡。

  格雷戈里奥服役于马尼拉警察部队,一度参与解救人质谈判。

  菲律宾警方事后指责他谈判不力,导致事件恶化,甚至指控他与其兄同谋策划绑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