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总理高调视察北极军演 致力宣示北极主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08:06
两架CF-18战斗机和一架CC-150运输机越过哈珀头顶。

  中新网8月27日电 综合消息,加拿大总理哈珀25日视察在努纳武特(Nunavut)地区雷索卢特(Resolute)举行的“纳努克行动”北极区军事演习。

  当天哈珀表示,加拿大将致力于宣示和保护其在北极地区的主权。为期20天的“纳努克行动”军演自8月6日开始,围绕加拿大努纳武特地区的雷索卢特展开,这是此项演习自2007年首创以来所到达的最北位置。

  在哈珀高调访问加拿大北极领土前夕,加国空军周二一度出动,拦截逼近加拿大北极领土的俄罗斯轰炸机。哈珀表示,随着多国对北极丰富资源的兴趣不断增加,新的海上贸易通道正在开辟,加拿大北极地区的战略重要性不断增加,加拿大必须加强保卫极地安全。

  哈珀从23日起开始对北极地区进行为期5天巡游。这一巡游已成为一年一度宣示加拿大主权之旅。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