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媒体称中国有私人飞机1000架 低空未开放不能飞(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7日08:20
具体的开放时间?

  10月1日、2日对市民开放

  据了解,本次航展9月30日对专业人士开放,不向社会推出当天的票。10月1日和2日对市民开放。

  票价多少哪里买?

  普通票200元 打114送票到家

  航展成本非常高,但为了让大家都能参观航展,所以本次航展票价定得较低,普通门票每张200元,学生票每张50元。

  组委会将在主城区设5个售票点。另外,还与114询问台进行了合作,只要大家拨打114,就可以把票为你送到家里。另外,在万州要设直销点和代销点。

  主城如何坐车去?

  主城设5个大巴乘坐点

  不能自驾车到梁平的市民可以乘坐直达大巴过去。航展组委会已与和公交公司达成了意向性的协议,保证有100辆以上30~50座的大巴班车直达,分布在主城区5个点接市民。这具体的5个点,会在相关媒体上公布。从梁平下高速路口后,有非常详细的路牌指示,梁平500个志愿者也将为大家做好引导。

  天上地下咋安保?

  飞行表演区和观众区分开

  飞机低空高速飞来飞去,市民也许会担心安全问题。组委会有关人士称, 飞行表演区和观众区分开,在飞行表演区和观众之间上空有200米的距离,便于飞机一旦出现了异常的情况,有比较宽敞的地方可以迫降。

  所有的飞机是经过总参、空军、民航的批准,飞机是有国际登记证等相关的证件,飞行员有驾照、表演证、医疗证等相关的证件,这些都是国际组织要求必备的。另外,对所有的参展观众都进行了投保。

  中国已有私人飞机1000架

  除了军用、警用、海关用的以及大的飞机以外,所有的航空器都叫通用航空器的范畴。

  中国现在有1000架私人飞机,而且这几年发展得特别快。美国是22万架。这次为什么要在重庆梁平搞一个国际飞行爱好者年会呢?我们的概念就是美国的一个叫“阿什卡什”的小镇,它每年的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要搞一个“飞来去”大会。这个大会是全世界最大的通用飞机、也就是小飞机或者家用飞机的一个航展。来自于全世界100万人,今年是102万人参加这个大会。这个大会提出的口号叫“看与被看”。什么意思呢?你把你的飞机飞过来,我把我的飞机开过来,还有生产厂商、维修、包括飞行员的培训、招收等,都是在这个大会上完成的。

  梁平欲建通用航空产业园

  10多年前,多数家庭还不曾想象会拥有私家车。目前同样感觉难以企及的私人飞机会不会走进家庭?昨日,唐诗平说,越来越多的家庭将目光锁定轻型飞机,通用航空产业将成为一个迅速崛起的后汽车时代的朝阳产业。

  实际上国内很多有钱的老板,已经到国外买了私人飞机。由于我国低空没有开放,所以不能使用。在明后两年,如果没有特别大的政策变化,中国的低空空运是一定会放开的。”

  唐诗平说,梁平将借助航展的东风,吸引欧美通用航空产业先进产品、技术、设备等与国内资本交融与合作,进而整合重庆现有的铝合金、镁合金、航空玻璃纤维、航空齿轮箱、航空仪表等航空材料制造产业,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提升重庆装备制造业整体水平,整合重庆装备制造业资源,争取国家直升机整机制造基地落户重庆。

  为举办此次航展,经批准梁平机场给航展使用三天。唐诗平说,航展结束以后,梁平县已经和成都空军达成意愿协议,在空军不使用机场的情况下,可随时使用梁平机场进行飞机的培训训练。

  由此,航展年会招商已全面推进。梁平县已与多家公司洽谈,形成投资意向,瑞典一家公司拟在重庆组建特技飞行表演队,美国旋风特技飞行队拟在梁平县组建航校;美国龙腾国际公司拟在梁平组建双人伞翼飞机制造。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