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宝成线垮塌桥重建方案确定可抵御百年一遇洪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7日08:17
  本报讯 (记者 刘文藻)昨日,记者从中铁二院了解到,宝成线石亭江大桥重建方案已经确定,被洪水冲毁的下行线石亭江铁路大桥将在原址上重建一座能抵御百年一遇洪水的铁路大桥,而相邻的石亭江支流铁路中桥也将在原桥址重建。目前中铁八局等施工单位已经进场开始重建工作,预计10月中下旬新桥将建成竣工。届时宝成线在该区段也将恢复双向通行。

  “由于石亭江大桥桥梁在此次洪水中受到了严重损毁,不建议进行加固,目前确定的方案是在原址修建一座新大桥。”据中铁二院土建一院副总工程师许志艳介绍,为确保宝成铁路早日恢复畅通,新石亭江铁路大桥已经完成了重建施工设计。根据设计方案,新建的石亭江铁路大桥将抬升1.5米,与上行线高度一致,从而提高与洪水面的距离扩大行洪空间。同时,重建大桥的桥墩将和上行线桥墩对齐,以减弱江水对新桥墩的冲击。“新桥共有八跨,总长265.85米,孔跨布置为1×24+7×32m简支T梁,采用这样的设计,能抵御百年一遇的洪水。此外,由于新建石亭江铁路大桥梁高度变高,导致线路轨面标高调整,为保证安全,石亭江铁路大桥下游的石亭江支流中桥也将在原桥址重建,桥面抬升95厘米,高度与新桥一致。”许志艳称,在重建石亭江大桥下行线的同时,也将对石亭江大桥上行线被洪水冲刷的2至6号桥墩进行抛填片石防护,并进行压浆加固处理。

  来源:成都晚报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