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曾荫权慰问人质事件遗孤送心意卡加油打气(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7日10:33
曾荫权填写心意卡,为绰瑶及政逸两姐弟打气。图片来源:大公报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24日到罗湖惩教所主持开幕前,为在菲律宾挟持事件中遇难的港人默哀一分钟。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曾荫权26日亲访在人质挟持事件中失去双亲的汪氏姐弟,又送上心意卡为他们打气,承诺特区政府会尽力协助他们重过正常生活。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透露,两姐弟现正居于其姑妈家中及获得亲人的关心疼爱,当局将为二人规划长远福利安排,而其已故父亲汪子林生前任职的港铁,也会为汪氏姐弟提供至成年的教育及医疗协助。

  港府承诺施援 港铁供书教学

  曾荫权昨日下午探访失去双亲的两姐弟汪绰瑶及汪政逸,并亲手填写了一张心意卡鼓励他们振作,克服困难,又承诺政府会积极协助两姐弟。曾荫权其后在社交网站发表讲话,赞扬汪氏姐弟很坚强,会面时已转达港人的关心,又叮嘱他俩毋须担心生活、学校及居住问题,社会福利署、房屋署及教育局会尽力协助他们重过正常生活。

  汪子林生前服务港铁超过20年。港铁车务主管蔡德赞表示,港铁将全力施援,负责绰瑶及政逸的教育及医疗开支,直至两人成年为止;若有需要,港铁也会为两姐弟提供心理辅导,希望他们能尽快忘记伤痛。蔡又透露,现正与汪子林家属商讨身后事。

  港铁员工已经发起筹款活动,今日开始在汪子林生前的办公室及港铁其它17个办公地点设置吊唁册,让员工向汪家表达慰问及悼念汪氏夫妇。

  网民隔空打气 吁坚强报亲恩

  故友送暖,素未谋面的香港市民同样记挂着小姐弟劫后余生的漫漫长路。无数网民向二人送上祝福及慰问,深信他们的父母已在乐土默默保佑一对小姐弟,但愿二人早日挥别伤痛。有网友在社交网站设立“支持汪绰瑶姐弟”群组,不少网友勉励一对小孤雏化悲愤为力量,只要勇敢地好好生活,已经报答了父母的养育之恩。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