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抓紧发放御寒物资和补助金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7日10:54
  人民网西宁8月27日电 (记者 周东平)入秋之后,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天气逐渐变凉。为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玉树州政府抓紧发放加厚棉帐篷等御寒物资和各类补助金,将于9月30日前发放完毕。

  9月底前,未入住永久性住房的受灾群众,每户配发1顶20平方米的加厚棉帐篷用于过冬期间临时居住。救灾帐篷的发放实行实名制,优先发放给五保户、残疾人、城乡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及倒房户家庭。

  三年灾后重建期间,受灾群众安置分两种:一是灾区城乡居民自愿投亲靠友自行安置的,可向当地乡镇政府提出书面申请,明确放弃政府提供的过冬帐篷、火炉、燃煤等生活物资的前提下,一次性发放补助,标准为每户5000元。二是政府统一安置,对符合条件的灾区群众将统一提供口粮、过冬棉帐篷等必需基本物资,确保安全过冬。

  各类补助金包括困难群众生活补助金及补助粮、“三孤”人员生活补助金、火炉购置补助金、生活用具补助费、取暖补助金、资助安置补助费。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