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临沂 莒南)第一届红色运动会

中国首届红色运动会开赛仪式隆重举行

2010年08月27日11:13






  体育盛会展健儿风采 赛场拼搏秀飒爽英姿

  “天马岛杯”中国(临沂•莒南)首届红色运动会开赛仪式隆重举行

  8月27日,“天马岛杯”中国(临沂•莒南)首届红色运动会开赛仪式在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天马岛景区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组委会副主任)丁东,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部主任(组委会秘书长)邢小泉,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部干部王佳鑫,北京体育大学户外运动中心主任张健,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处处长王龙龙,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团中央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邢守见,山东省政府原副省长张瑞凤,山东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徐大义,山东省远程教育中心主任朱昆峰,山东省政协常委刘爱丽,山东省远程教育中心综合部主任张鸿波,临沂市人大常委会顾问李宝智,临沂市政府副市长王晓嫚,临沂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梅,临沂市远程教育中心主任陈尚利,莒南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莒南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庄光海(出席领导以实际到会领导为准)。出席开赛仪式的还有: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和红色旅游代表城市的嘉宾和455名运动员、教练员;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国内体育界、旅游界、摄影界等各界嘉宾。开赛仪式由莒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庄光海主持。

  仪式上,中国(临沂•莒南)首届红色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中共莒南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致欢迎词,中国(临沂•莒南)首届红色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部主任邢小泉作重要讲话。随着中国(临沂•莒南)首届红色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丁东宣布比赛开始,赛场上燃放起五彩缤纷的烟火,和平鸽飞向天空。

  本届红运会赛程共计一天半的时间,8月27日全天主要进行预赛,8月28日上午进行决赛。来自井冈山、瑞金、六安、延安、西柏坡、上杭、上海、重庆等全国著名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城市和解放军、中科院等38支代表队的400多名运动员将围绕手榴弹比武(男子手雷投掷大赛)、抢占天马岛(男子横渡两项赛)、红军的扁担(男子100米挑担竞速)、艰苦长征路(男子100米单腿竞速)、独轮车支前(男子100米独轮车竞速)、英雄炸敌堡(男子100米炸碉堡竞速)、敌后武工队(男子240米场地障碍赛)、抢占天马岛(女子横渡两项赛)、南泥湾丰收(女子100米抢收南瓜竞速)、延安的纺车(女子100米纺线竞速)、红嫂救伤员(女子100米抬担架竞速)、胜利的军旗(男女混合接力赛)、孤胆侦察兵(野战运动个人赛)、天湖游击队(野战运动双人赛)、保卫天马岛(野战运动团队赛)15个比赛项目展开角逐。红嫂摊煎饼、红嫂纳鞋底2个表演项目同时进行。本届红运会还设置了红色风尚奖和红运之星等评选奖项。

  红色文化融入体育项目是红色运动会巨大的特点,本届红运会的项目策划均取材于革命战争年代的战斗和生活。独轮车支前比赛,身着农民服装的运动员将军粮送往前线,再现了当年老区人民踊跃支前的场景;为支援前线打胜仗,参加摊煎饼表演的红嫂在后方支起鏊子为子弟兵烙煎饼;红嫂纳鞋底表演中,为了让参军的战士穿上新鞋,红嫂飞针走线纳鞋底,一针一线锈出了对子弟兵的爱,针针线线绣出了对亲人胜利凯旋的期盼。其他的体育项目也分别源自不同的革命故事和传统。这些比赛项目及表演都充分展示了革命老区深厚的红色底蕴以及革命老区人民强健的体魄、激昂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