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安徽铜陵狮子山区:预警谈话制度增强干部自律意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7日15:33
  安徽铜陵狮子山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从加强对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入手,通过制定实施《狮子山区纪检监察机关对领导干部实行预警谈话制度》,增强各级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促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效遏制和防范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

  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层付诸实施。确定预警谈话的对象为区直机关部门和各镇街办担任领导职务的党员干部和行政监察对象,由纪检监察机关分级负责实施。其中,对正科职领导干部实施预警谈话,由纪委书记主谈;对正科级干部实施预警谈话,由纪委副书记主谈;对副科级及以下干部实施预警谈话,由正科级纪检员主谈,必要时由纪委副书记主谈。区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可直接对各镇街办党(工)委、政府管理的干部进行预警谈话,请被谈话人的同级纪检监察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参加。

  及时堵塞六种类型廉政“隐患”。按照预警谈话制度规定,对信访或其他渠道反映在执行法律法规以及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过程中存在问题,需要提醒或帮助改正的;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存在问题,需要引起被反映人或组织重视,并要求其向组织说明情况或督促纠正的;有不廉洁行为,需要引起重视和自律的;在社交、生活等方面存在有损领导干部形象的行为;有违纪违法问题,但无法查实的;发现有违纪苗头性问题,需要打招呼进行教育的和制止的等六种类型领导干部廉政“隐患”进行红色预警,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应用成果预警谈话归入廉政档案。经预警谈话,认为被谈话人存在不廉洁问题,但不构成纪律处分的,进行批评教育,限期纠正并书面报告纠错情况,经领导批准后,将有关书面材料(谈话笔录或被谈话人上交的书面报告等)归入被谈话人的廉政档案。根据实际情况,还可通知其所在单位召开党委(党组)会议或民主生活会进行检讨。认为被谈话人存在严重错误,需要核实并追究纪律责任的,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