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政治与经济 > 朝鲜最新动态

美发声明欢迎被朝关押公民获释 强调是个人行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7日23:06
  新华网华盛顿8月27日电(记者冉维 蒋国鹏)美国国务院27日发表声明,欢迎被朝鲜关押的美国公民戈梅斯获释回国

  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在声明中对美国前总统卡特的人道主义努力表示感谢,并对朝鲜给予这名美国公民特别赦免并且允许他回国表示欢迎。

  克劳利说,卡特的访问是私人、人道主义和非官方活动,将这名美国公民带回国是此次访问的唯一目的。他说,卡特此次访问是应朝鲜政府的邀请,美国政府并未提议或安排这次访问。

  卡特于25日抵达平壤,并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进行了交谈。卡特此次平壤之行主要是为促成戈梅斯的释放。戈梅斯1月因非法入境而被朝鲜司法机关判处8年徒刑,并处以7000万朝元(约合70万美元)的罚金。

  此次卡特的平壤之行也是去年以来美国前总统的第二次“救人之旅”。去年8月,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问平壤并与金正日举行会谈,带走了因非法入境而被判处12年徒刑的两名美国女记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