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国女歌手传播艾滋病获刑 因蓄意传染他人(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8日04:05
  贝奈萨承认,自己隐瞒了携带艾滋病毒的秘密,在没有采取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与3名男子发生过性关系,但否认蓄意传染他人

  “隐瞒是怯懦的行为,我希望时间能够逆转,让这一切不要发生。”

  据新华社电 德国西部达姆施塔特市法院26日判定,女歌手娜佳·贝奈萨被控传播艾滋病、致使一人感染的罪名成立,判处两年缓刑。

  判决宣布时,贝奈萨泪如雨下。她说,自己犯下大错,“从心底感到抱歉”。

  与受害者曾是恋人

  法院25日结束案件审理。贝奈萨当天承认,自己隐瞒了携带艾滋病毒的秘密,在没有采取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与3名男子发生过性关系,但否认蓄意传染他人。

  指控贝奈萨的是一名34岁经纪人,是上述3名男子之一。他已被确认感染艾滋病毒。

  这名男子说,他和贝奈萨2004年间数次发生性关系,但直到2007年贝奈萨的婶婶提起,他才知道这名前女友携带艾滋病毒。“医生告诉我,我随时可能病发……你(贝奈萨)给我带来太多的悲痛。”他说。

  按这名男子的说法,贝奈萨所在经纪公司在东窗事发后还打算给他“封口费”了事,但被他拒绝。

  悔过被从轻判处

  贝奈萨一旦被定罪,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检察官彼得·利森费尔德请求法官从轻判决,“因为她已经坦白所做过的一切,显示出对所犯罪行的理解。”

  在利森费尔德和贝奈萨的律师奥利夫·瓦拉施的要求下,法庭推迟至26日宣布判决。法庭认定,贝奈萨严重损害他人身体罪名成立,两项企图损害他人身体罪名成立,判处缓刑两年,并处300小时社区劳动和参加定期讨论会。

  法官丹尼斯·瓦克尔说,之所以对贝奈萨从轻判处,是因为她已经坦白、表达歉意并“学会承担责任和处理自己的疾病”。

  28岁的选秀明星

  成名之路很曲折


  14岁染上毒瘾,16岁怀孕,17岁在孕期例行检查中发现自己携带艾滋病毒

  贝奈萨现年28岁,出生于德国法兰克福市。她2000年参加电视选秀节目成名,加入流行组合“绝非天使”,一度风靡德国。

  然而,贝奈萨的成名之路并不顺利。她14岁染上毒瘾,16岁怀孕,17岁在孕期例行检查中发现自己携带艾滋病毒。

  贝奈萨在一份声明中说:“有人告诉我,把这种病毒传染给他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所以我对熟人隐瞒了自己感染病毒的事实。我也不想女儿也被贴上(艾滋病携带者)标签。”

  有报道称,她不敢向公众公开是怕“绝非天使”组合因此解散。

  贝奈萨承认,隐瞒是“怯懦的行为”,“我希望时间能够逆转,让这一切不要发生”。 (据新华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