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辽宁鸭绿江流域持续降雨水位复涨 居民有序转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8日15:25
  新华社沈阳8月28日电(记者石庆伟、汪伟)记者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了解到,持续性降水致使鸭绿江水位复涨,至28日8时,鸭绿江丹东站水位涨至4.43米,鸭绿江干流荒沟水文站流量从27日8时的5340立方米/秒增到7870立方米每秒;鸭绿江支流爱河梨树沟水文站流量也从27日8时的406立方米/秒,增到3280立方米/秒。

  28日上午记者在丹东市区看到,沿江一带居民已经开始有序转移,两辆转移大巴停在街道一侧,部分沿江商铺开始组织人员在门前堆积沙袋。同时,当地警方已经部署警力封锁沿江绿化带,禁止居民入内,目前江水尚未漫过河堤。

  据头道桥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范文涛介绍,受到鸭绿江上游降雨、水库泄洪和海水顶潮影响,28日7时接到通知,要求转移沿江一带一楼住户,头道桥街道办事处负责转移人数1500余人。

  据辽宁省水文勘测部门水情监测显示,26日8时至28日8时,辽宁辽河以东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局部降暴雨、特大暴雨。此次降雨过程从辽宁东部丹东地区开始,然后逐渐向中部地区的浑河、太子河流域移动,主要分布在辽河以东除大连地区以外的区域,并在鸭绿江流域形成持续性降水。

  全省平均降雨量为27毫米,其中东南部51毫米、中北部24毫米。最大点降雨量在丹东那家堡子站,为194毫米。全省有14个监测站降水量超过150毫米。丹东那家堡子监测站最大1小时降雨62毫米,最大3小时降雨83毫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