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就中方向巴基斯坦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答问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28日15:39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

  就中方积极向巴基斯坦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答记者问

  问:巴基斯坦正遭受自1947年独立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手。作为巴基斯坦最亲密的伙伴和邻国,中国已经向巴提供了哪些救灾援助?

  答:作为巴基斯坦的亲密邻邦和全天候伙伴,中方对巴基斯坦遭受严重自然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感同身受。为帮助巴基斯坦人民渡过难关,中国政府已分三批向巴方提供了价值1.2亿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物资援助。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巴军方提供了帐篷、发电机、清淤设备等巴方急需物资。应巴方要求,中国政府决定向巴北部地区灾民紧急提供大米、面粉、白糖等生活必需品,第一批物资正通过陆路运往巴北部灾区。中国政府派遣的国际救援队一行60余人已于8月27日晚抵达巴南部重灾区。救援队将建立流动医院,尽快开展工作。

  中国红十字会和宁夏、四川等与巴基斯坦有友好省(城)关系的地方政府向巴基斯坦提供了现汇或物资援助。一些中资企业提供了帐篷、粮食、药品、口罩等救援物资,向巴基斯坦人民表达同情和爱心。

  中巴是患难与共的真诚朋友,一贯相互帮助和支持。中国在自身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情况下,尽自己所能向巴基斯坦提供了援助。中方的援助及时高效、真诚无私、不附加任何条件。中方将根据巴方需要,继续向巴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包括提供巴方所需的救灾物资,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帮助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