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壮汉做痔疮手术三天后死在医院 医院称并无过错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28日16:40

  壮汉做痔疮手术

  三天后死在医院

  面对家属讨说法,医院表态:并无过错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郭尧、周松、陈文笔报道:本月19日,一名50岁的男子在做完痔疮手术三天后,突然晕倒并抢救无效死亡。昨日早上,死者家属等二十多个人在昌岗中路某医院门口讨说法。死者妻子认为医院应对丈夫的死负责,而医院则表示,医生治疗过程并无过错,愿意接受任何有资质的机构进行医疗鉴定。

  家属:痔疮手术要了人命

  记者昨日中午12时许来到该院门口,看到医院门诊楼台阶上坐着约二十多个人,其中有几个戴着孝帽,不时哭喊。而门诊楼台阶上还摆着一男子的肖像,前面放着香炉点着香,地上到处散落着纸钱。

  “我的老公在这里做了一个痔疮手术,谁知道两天就死了!”死者的妻子陈女士说,死者姓邓,今年50岁,是广州人,今年8月11日为治疗痔疮而住进了医院。谁知在17日下午做完手术两天后,也就是19日早上,突然晕倒,抢救无效死亡。而据死者的亲弟弟邓某回忆,直到18日晚上,哥哥还和亲戚一直聊天到十点多,而哥哥年年体检身体都没什么毛病,“他在空军当过兵,怎么治个痔疮就会死呢”?

  院方:治疗过程没有过错

  记者随后采访了医院相关负责人。该院医务科钟科长向记者表示,“我们院方在治疗过程中,并没有任何错误”。钟科长说,手术前检查死者没有什么别的疾病,对于死因,因为还没有进行鉴定,猜测是由于心肌梗塞或肺栓塞所引起。

  该院党委院长办公室李主任说,院方曾提出对尸体进行尸检,并垫付7000元的费用,死者家属最初答应了,谁知后来又不愿意进行尸检。“一开始要求赔偿1000万元,后来又降到520.9万元。”李主任说,现在市卫生局、街道综治办等部门都已经介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