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尼娜气候现象威胁南美洲国家收成(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8日17:33

  人民网8月28日讯 据委内瑞拉环球电视台今天报道,在俄罗斯破坏性的旱灾以后,农业收成又受到新的威胁:正在太平洋生成的拉尼娜气候现象可能在南美洲引起干旱,影响农业收成。

  这一气候现象的特点是在太平洋的中部和东部海水的表面温度下降 。气象学家估计它将加强,至少到2011年初。在农业季节的初期和中期,阿根廷和巴西的南部拉尼娜可能造成干旱。2007-2008年由于干旱阿根廷的大豆收成减少三分之一。对世界粮食市场来说,南美洲地区可以说是决定性的,阿根廷和巴西与美国一起是世界上玉米和大豆的主要出口国。由于位于南半球,南美洲国家在年初向市场提供大量产品,而此时北半球主要的消费国正处于严寒的冬季。

  拉尼娜可能减少巴西和阿根廷的农业产量,引起物价的上涨。市场对气候是敏感的。受干旱的影响,莫斯科已经停止小麦的出口直到年底。在芝加哥市场上小麦的期货价格已经上涨80%。拉尼娜气候现象的出现,在某种程度上已使市场不安。不只是在南美洲,还有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洪水对水稻收成的影响,中国的水稻收成可能减少5-7%。拉尼娜气候现象对市场的供求关系有重要的影响。(管彦忠)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