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东北地区强降雨仍不停休 需加强防范(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28日20:49
  今天(28日)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天气晴好,强降雨天气只在东北地区“作祟”。持续的强降雨可能再度引发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等地出现汛情和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东北地区仍将受强降雨天气困扰

  中央气象台28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我国的强降雨天气将集中在东北地区,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中东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辽宁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专家提醒,东北地区强降雨极易再度引发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等地出现汛情和洪涝灾害,建议继续做好防汛工作,科学调度水库库容,确保水库安全;并需加强防范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此外,目前,辽宁大部、吉林东部地区土壤已过湿,持续强降雨容易造成这些地区农田出现渍涝。需继续加强田间管理,降雨过后及时排除田间积水。另外,东北地区春玉米、一季稻、大豆均处于产量形成关键期,多雨寡照天气将对作物产量形成不利,需适当采取促早熟措施,预防早霜冻危害。

  北京未来两天主打“晴热牌”

  虽然立秋已过,但暑热并不会马上消退。近日,北京的朋友明显感觉到早晚天气较为凉爽,但中午前后阳光依旧咄咄逼人。加之近几日雨水较少,使得日最高气温持续处在30℃以上。预计未来两天,北京仍将以晴热天气为主,市民朋友仍需谨防中暑。

  南海热带低压将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热带风暴

  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8月28日17时位于广东省深圳市东南方大约55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8.5度、东经117.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2百帕。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热带风暴,以后逐渐向广东中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