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梅伦确定休假陪妻女 成英首个任内休产假首相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29日03:32
  据新华社专电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的妻子萨曼莎·卡梅伦27日与新生女儿出院。卡梅伦的副手、副首相尼克·克莱格证实,卡梅伦打算休假陪伴妻女。卡梅伦将因此成为英国首个任内休“产假”的首相。

  为避免记者纠缠,27日上午,萨曼莎带着女儿弗洛伦丝·罗丝·恩德利恩,从皇家康沃尔医院的后门离开,一辆黑色三排座汽车把她们接走。

  卡梅伦的一名发言人说:“首相、萨曼莎和弗洛伦丝全部离开医院。母女安好,希望能在康沃尔和家人朋友一起度过假期。”

  本月24日,卡梅伦夫妇在英格兰西南部地区康沃尔度假时,弗洛伦丝提前降生。英国《卫报》说,弗洛伦丝名字中的“恩德利恩”,取自卡梅伦夫妇度假地不远处的“圣恩德利恩”村庄。

  按照英国法律规定,男性享有为期两周的带薪“产假”。不过,英国先前还没有首相休过这一假期。

  副首相克莱格接受英国LBC97.3电台采访时说,他在弗洛伦丝刚出生时与卡梅伦谈过休假一事,卡梅伦显然和其他年轻爸爸一样,希望拿出点时间陪护妻女。

  “我们还没有谈到他回来工作的具体时间……我会继续站好岗。”克莱格说。

  卡梅伦与家人到康沃尔休假已有近两周时间,原定下周返回首相官邸。政务眼下主要由克莱格负责打理。

  克莱格在采访中再次提及对改革男性“产假”的关注。他承诺,新政府会带来改变,令休假政策“更有弹性”。

  在英国,父母双方产假待遇悬殊。母亲有9个月带薪产假,这一时间还将延长到一年,而父亲的假期仅有两周。由于待遇上严重不平等,英国父亲一度被形容为全欧洲“最憋屈的爹”。

  卡梅伦是英国现代以来第二个任内生育小孩的首相。前首相布莱尔执政期间,儿子利奥于2000年出生,但他没有休假。卡梅伦能享受到的这种带薪假期,还是布莱尔政府在2003年通过的。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