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港府将长期支援菲挟持人质事件受害者家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9日09:02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署长聂德权28日表示,临床心理学家已经接触菲律宾马尼拉挟持人质事件中死伤者家人,特区政府多个部门会提供长时间的支援。

  聂德权28日在一个电台节目说,署方会重点跟进8名死者及13名幸存者和伤者的情况,并分为7组跟进,在心理和生活上提供辅导和协助。

  聂德权说,接触过死伤者家人,觉得他们表现得很坚强,也感受到港人对他们的支援。香港目前有很多机构都收到市民的捐款,社会福利署会做出协调。

  对于在事件中失去双亲的汪绰瑶姐弟,聂德权说,房屋署已经为他们解决住屋问题,教育局会协助他们上学需要,他们的亲友也表示愿意照顾两人。

  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麦周淑霞说,有受影响家庭的小朋友情绪不稳定,社会福利署会提供帮助。至今最少有一名死者的家属,愿意将亲人葬在表彰有功市民的景仰园。

  另外,撒玛利亚防止自杀会负责人表示,机构增加了10个转介的救助个案,主要涉及本身受到情绪困扰,加上看到今次人质事件,进一步影响情绪。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