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浦江两岸绽放双拥新葩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29日11:05
  法制网记者 朱磊

  浦江两岸,世博场馆成为世界焦点,每天吸引全球数十万游客前来参观,与之同样精彩绽放的,还有浦江两岸的双拥新葩。

  2008年年底,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上海警备区组织军民广泛开展“同学创新理论、同树文明新风、同建和谐平安”活动,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和驻军部队建设。上海世博组委会领导评价说,世博会精彩开幕、高效运行,“三同”活动功不可没。前不久,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国全军转发了他们的经验。

  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

  上海世博会开幕前夕,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上海警备区联合发出《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的倡议书后,社会反响强烈。但也有少数人有漠不关心的思想:办好世博会主要依靠政府和国家,与己无关。

  上海市军地数百个理论宣讲小组走进军营社区、深入工厂企业进行专题宣讲,不仅解开了人们心中的“扣子”,更使军民参与服务奉献世博的热情空前高涨。

  25岁的女民兵徐敏英语水平已经达到专业八级。工作繁忙的她原本没打算参与世博,但自从接受理论熏陶成为世博志愿者后,她主动承担起外国场馆的中方协调工作,外国场馆的朋友亲切地称她为“志愿者明星”。

  创新理论一旦武装头脑、进入思想,就会产生无穷的魅力,这正是上海军民同学创新理论的精要所在。2008年年底,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上海警备区依托军地理论宣讲团、上海市委宣传部门主办的“东方讲坛”和部队文化活动中心等平台,组织400多名专家教授和部队理论骨干组成600余支创新理论宣讲小组,广泛开展“进社区、进军营”宣讲活动,1500多个军地基层党组织结成互学对子,让创新理论“大餐”成为加强党组织建设的“思想武器”。

  上海警备区政治部主任田金生告诉记者,每逢党的重大会议召开、重大理论形成、重大决策出台,他们都要联合上海市委宣传部,适时组织宣讲,军地双方都要进行学习互动。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的第二天,驻上海浦东某海防营“基层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小组”的13名官兵就赶到驻地川沙新镇邓三村,向村民们宣讲会议精神。该镇还组织专家学者走进海防营,为官兵作辅导报告。邓三村村委妇女主任孙亚芳介绍,他们与海防营结对3年来,不仅海防营被上海警备区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营”,邓三村也捧回了“上海市五好村党组织”、“浦东新区一级党支部”等奖牌。

  >>下转第二版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