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6号台风_狮子山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热带风暴“狮子山”继续偏北方向移动(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29日20:20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的中心今天(8月29日)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缓慢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沿海靠近。

  “狮子山”中心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沿海靠近
  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的中心29日17时位于广东省汕头市南偏西大约34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3度、东经116.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

  预计,“狮子山”中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缓慢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沿海靠近。

  受“狮子山”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29日晚上到30日白天,南海北部、广东东部沿海、福建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狮子山”中心经过的海面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南海中南部、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也将有6~7级大风。

  东北大部将摆脱强降雨困扰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国范围内的雨水较为“温和”。新疆东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四川大部、贵州西北部、云南西北部和南部、西藏中东部、华北西部、上海、浙江中东部、福建大部广东东部、海南中南部等地都将迎来小到中雨或阵雨,前一段时间雨势滂沱的东北地区也将摆脱强降雨的困扰。只有甘肃南部、宁夏南部、川西高原北部、西藏北部、黑龙江东北部、浙江东北部沿海、广东东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会出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