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泊尔出版发行首本导游汉语教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9日20:39
  新华网加德满都8月29日电(记者何险峰 陈乔炎)第一本专门为尼泊尔中文导游编写的汉语教材《尼泊尔导游汉语》29日在尼首都加德满都举行发行仪式。

  这本教材由中国公派到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师李万县和刘昕远合作编写。刘昕远介绍说,到尼泊尔旅游的中国游客近年不断增加,中文导游成为热门职业,许多尼泊尔青年希望学汉语当导游,已经是导游的人又很想提高他们的汉语水平。但尼泊尔此前没有针对导游的汉语教材,他们便在教学讲义的基础上编写了这本教材。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邱国洪在新书发行仪式上说,这本新书注重口语交流,淡化语法知识,目标受众明确,填补了尼泊尔市场上鲜有带尼文翻译的汉语学习教材的空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尼泊尔汉语导游高塔姆告诉记者,这本教材以故事形式展开,内容是中国家庭到尼泊尔旅游,一名尼泊尔中文导游带他们游览,从机场接机、游览主要景点到机场送别,有故事、有情节,还有笑话等,更重要的是有尼文注释,对他的日常工作帮助很大,他非常喜欢这本书。

  与《尼泊尔导游汉语》同时出版发行的还有《实用汉语手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