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瓦房店遭受暴雨袭击 农田被淹部分道路中断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8月30日01:25

  暴雨袭击瓦房店 农田被淹较重

  部分村屯的桥受损,进出村屯受阻

  8月27日中午,瓦房店地区开始降雨,直至昨日凌晨4时许,降雨才停止。因相关部门已提前做好应急准备,此次降雨截至目前还没有出现大的险情。不过,瓦房店部分乡镇农田被淹情况较为严重,部分进出村屯的道路受阻情况严重,市内低洼处还有居民住宅被淹,所幸没有出现人员伤亡的消息。

  水流过急,进出村屯的桥被冲毁

  昨日凌晨,瓦房店市内的降雨逐渐停止。瓦房店市内主要河道水位上涨情况较为明显,6时许天空开始放晴。位于瓦房店岭东办事处砟窑村附近有部分民宅被淹,同时有近百座大棚被淹,直至昨日17时许,该处水位仍没有完全退去。位于瓦房店九龙办事处平房村附近也有民宅被淹,但该处的水早已退去。

  记者驱车前往瓦房店松树镇,沿途看到多个地方的农田被淹,大面积玉米被泡在水中。途经瓦房店得利寺镇上崔村时,记者看到一旁的河道水流汹涌,而河道对面是老虎沟屯。进出该屯有两条过河道路,一处是正在修建中的石桥,但该桥南头结点处被水流冲毁,冲毁处的长度接近5米。该处护桥员洪老汉称,他一直蹲守在桥边,并做有记录,桥南头接点处是昨日清晨5时被冲毁的,当时水深在1.5米左右。而在旁边不远处的那座旧桥此时已经泡在水中,桥面的水深约有20厘米。因水流过急,几乎无法从该处通过,因此通往老虎沟的道路已经中断。在得利寺镇上崔村与下崔村,记者看到至少有4条以上的过河桥损坏,进出村屯受阻。

  水流过猛,进出村屯的道路中断

  位于松树镇夹河心村有百余座大棚被淹,当记者想进入该村采访时,却被该处的松树大河挡住了进村之路,因河水汹涌,记者只能前往别处寻找进村的路。记者赶到松树大河上游,在松树镇西茶线的公路上,记者再次停止前行,因为该处的路面已被河水吞没,水深大概近1米。附近居民栾大爷介绍,持续的降水直到昨日凌晨3时许才停止,上游的松树水库那时已经放水,使得大河水流变得很急,松树大河对面有茶房村、泉水屯、口子屯、半拉山村、夹河心村、下坎屯、纪沟村等多个村屯,进出村屯的所有道路都已中断。

  夹河心村村民周大奎打来电话告诉记者,进出他们村屯的路全部中断,目前没有人员受伤,但村里有130座大棚被淹,大棚里面的水深达50厘米。他们村大棚内种植的几乎都是桃子和草莓。另外还有一户居民家的两间住房被冲毁。

  降水量大,乡镇地区农田被淹较重

  昨日,记者从瓦房店气象站预报科了解到,降雨是从8月27日中午开始的,直到昨日凌晨停止,此次降雨为暴雨,降水量为103.8毫米,降雨严重区域在瓦房店市内及周边村郊。未来几天暂时没有降水过程。

  记者随后与瓦房店防汛办公室王科长取得联系,他称,此次降雨相关部门已经提前做好应急准备,暂时没有出现大的险情,此次降雨主要破坏了部分地区的农田,防汛办将在今日做出降雨的具体统计情况。记者 曲桂鹏 实习生 于胜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