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开启中俄原油管道阀门 原油年内将运抵中国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30日09:15

  俄罗斯总理普京29日在俄远东地区开启中俄原油输送管道俄罗斯境内段的注油阀门,开始技术测试阶段。他同时表示,俄产原油将于今年内通过该管道运抵中国。

  据俄总理府官方消息,普京当天在中俄原油输送管道启动仪式上说,该项目的实现是中俄战略协作的重要成果。“对于中方来说,可以稳定能源供应和能源均衡;对于俄方而言,则获得一个新的、面向具有市场前景的亚太地区的出口,特别是极具发展前景和活力的中国市场。”他同时表示,相信俄罗斯石油将于今年通过该管道抵达中国境内。

  中俄石油管道起自俄远东斯科沃罗季诺原油分输站,经中国黑龙江和内蒙古的13个市县区,止于大庆站。管道全长约1000公里,其中俄罗斯境内72公里,中国境内约930公里。计划于2010年10月31日建成投产,合同期20年。届时,俄罗斯将通过该管道每年向中国供应1500万吨原油。钟欣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