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伊春飞机失事 > 10伊春客机失事消息

吉林省商务部门全力投入救灾和重建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30日10:23
  人民网长春8月30日电(记者 刘文波)“洪涝灾害对全省商务部门的应变能力是一个重大考验。事实证明,商务系统的干部群众是一只善打恶仗、能打胜仗的队伍。”近日,吉林省商务厅厅长王甫轶向记者说。吉林省商务部门在洪灾发生后,积极组织物资供应、平抑市场物价,恢复重建商业设施,保证了灾区人民群众的需要,维护了社会稳定。

  灾情发生后, 吉林省商务厅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抗洪抢险和保障市场供应工作进行部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协调面包、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蔬菜等应急商品重点联系企业,了解企业生产和库存情况,组织调运应急商品供应灾区,第一时间满足了灾区的需要。

  吉林省商务厅充分发挥大型骨干商贸企业的积极作用,保证供应、稳定物价。下发文件,明确要求并重点组织全省大型商贸流通企业、“万村千乡工程”和“双百工程”企业及外贸企业在大灾大难面前,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大企业模范带头作用,千方百计组织货源,保证市场供应,稳定商品价格、坚决做到不涨价。

  吉林省商务厅组织人员深入市场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商品供应情况、抗灾应急商品及生活必需品的库存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对各地主要生活必需品进行日价格监测,掌握市场动态,做到每日汇总上报。全面了解、摸清、掌握灾区所需主要生活必需品货源情况,做好救灾物资的组织、调运工作。

  目前吉林省商务部门实行“厅领导包地区、一般干部包企业”的有力措施,积极恢复、重建灾区商业网点,确保市场供应和人民生活需要;积极组织受损外贸企业开展自救,尽快恢复生产和出口。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