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一研究生为提升外在气质 习武养生备战职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30日12:13
  时而打桩,时而推掌,昨日,在武汉长春观,28岁的黄先生非常专注地练习八卦掌。为提升自身气质和修养,他已习武一年多。

  已参加工作几年的黄先生,今年考取了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是一个十足的“武痴”。尽管是一名材料学专业的理科生,但他对中国传统文化却格外入迷。黄先生告诉记者,除了兴趣,他习武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自己行事比较浮躁,学习也难沉下心来,特别是气质不够完美,这些对工作产生了不良影响。

  黄先生先后学过少林拳、散手,现在主要学习八卦掌。“其实不光是锻炼拳脚,习武对性情也是一种修炼。”黄先生说,他还研读《道德经》、《弟子规》等经典,体悟做人道理。打桩压腿、读经修炼,他觉得这些锻炼让整个人都焕发出神采,“往那里一站,就跟别人不一样,可以为求职面试和工作加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