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出席中俄石油管道俄罗斯段开通仪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30日12:49
  新华网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30日电(记者吕国栋)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正在俄罗斯远东进行工作视察的俄总理普京29日在阿穆尔州斯科沃罗季诺市出席了中俄石油管道俄罗斯段的开通仪式。

  普京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关于建设中俄石油管道的想法产生于6年前,虽然实现这个想法并不容易,会遇到很多问题,但双方当时就相信,所有问题都会解决。

  他表示,中俄石油管道的开通“不是简单地向中国提供能源”,也是加强中俄能源合作的一部分。

  中俄石油管道从俄罗斯远东阿穆尔州的斯科沃罗季诺开始,一直延伸到中国东北的大庆市。管道全长999公里,其中927公里在中国境内,72公里在俄罗斯境内。管道的设计年输送原油能力为1500万吨。按照计划,中俄原油管道将于今年10月竣工通油。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