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外电:中国需求减少淡水河谷降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30日16:57
  法新社里约热内卢8月27日电 世界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今天表示将在10月份把铁矿石价格下调10%。

  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证实《圣保罗州报》的报道,称这一决定是在中国对铁矿石需求下降后做出的,属于公司季度调整市价的行动之一。

  此前,中国对铁矿石的狂热需求使淡水河谷公司的铁矿石价格今年上涨170%。该公司这次也略微下调了这个数字。价格的下降体现出铁矿石在中国的现货价格。

  《圣保罗州报》报道说,制造全世界20%钢材的铁矿石来自淡水河谷公司,价格下调将对欧洲和亚洲经济产生影响。

  该报援引分析家的话说,降价实施后,铁矿石的平均价格将从今天的每吨150美元降至135美元。

  尽管如此,淡水河谷公司今年的铁矿石销售收入仍将比去年的约300亿美元增加一倍以上。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