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6号台风_狮子山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我国近海三个热带系统相互牵制路径复杂(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8月30日18:23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参加会商
中央气象台严密监视三个热带系统。

  中国气象报实习记者孙楠 记者郭起豪报道 8月30日15时30分,中央气象台针对我国近海海域的三个热带系统举行临时加密会商,再次把脉台风路径与强度。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参加会商。

  记者从会商会上了解到,目前在西太平洋和南海分别有“狮子山”、“圆规”及东海南部热带低压三个热带系统活动。热带风暴“狮子山”于今日15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热带风暴“圆规”今日09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中央气象台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主任钱传海表示,三个热带系统相互作用,未来移动路径极其复杂,不确定性很多,气象部门将严密监视,和各部门保持密切沟通。

  中央气象台专家特别提醒,近期热带气旋活动非常活跃,海上航运及作业人员需关注热带气旋变化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回避不利影响;沿海各地需密切关注热带气旋的动向,提前部署各项防台应急准备工作,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近海养殖业需尽快加固网箱、鱼排,做好防范准备。

  (责任编辑:徐丽娜)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