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强降雨结束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转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8:43

  第六轮强降雨致使多个城市内涝。图为沈阳路面积水成河,车辆艰难前行 来源:东北新闻网

  昨天(29日),辽宁部分地区降雨持续,但雨水已是强弩之末,大范围的强降雨基本结束。预计未来三天,辽宁全省都将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没有降雨。

  受高空槽和副高后部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8月26日至29日,辽宁中东部及南部地区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此次降雨也是辽宁进入主汛期以来的第六轮强降雨天气。

  辽宁省气象局对此次暴雨等级进行评估,全省为二级暴雨,属严重级别;其中抚顺、本溪、丹东为一级暴雨,属最严重级别。26日至29日辽宁平均降水量53毫米,其中东部和南部地区(大连、本溪、丹东、营口、盘锦)平均降水量为83.1毫米;中部和北部地区(沈阳、鞍山、抚顺、辽阳、铁岭)平均降水量为58.9毫米;辽西地区(锦州、阜新、朝阳、葫芦岛)平均降水量为9毫米。

  辽宁的主汛期至今已经持续了42天(常年为20天),打破了1951年以来最晚于8月24日结束主汛期的纪录。不过昨天,全省降雨明显减弱,主要集中在北部、中东部的部分地区,以小雨为主。

  随着雨水的谢幕演出,此次强降雨也宣告结束。沈阳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晴有时多云,没有降雨,气温在17-29℃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强降雨歇了脚,但是由于今年全省降雨偏多,防汛抗洪形势仍比较严峻,相关部门应继续加强防范。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