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6号台风_狮子山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各海岛紧急撤离游客(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30日23:12
  在台州,大陈岛上的200余名游客和海岛居民走下“庆达号”交通船,安全撤离。

  8月30日下午17时许,在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客运码头,“庆达号”交通船载着200余名来自大陈岛的旅客缓缓靠岸。

  据浙江省气象台介绍,目前海上热带辐合带活跃,共有2个热带风暴和1个热带低压在海上生成。今年第8号热带低压逐渐向福建中部到浙江中部一带沿海靠近,由于与此前的热带风暴“狮子山”、“圆规”距离较近,三者将互相牵制互相影响。

  受其外围影响,30日下午浙江省台州市沿海海面出现7—8级大风。为避免因交通船停航而被困海岛,大陈岛上的200余名游客和海岛居民紧急撤离。大陈边防派出所所长吴建国介绍,下午离岛的200余人中,有130人是外地游客,还有70余人是本岛居民,如果他们今天不及时离岛,很有可能被困在岛上3—4天。

  另据台州玉环县大鹿岛旅游度假村负责人孔水财介绍,他们已于下午16时许将岛上最后一批10余名游客送离海岛,目前岛上已无游客。虽然他们还未接到上级关于防台风的通告,但是他们已经启动了紧急预案。

  而在浙江温州,8月30日起,该市沿海海面的风力逐渐增强到8~9级,从南麂岛开往鳌江、瑞安两地的交通客轮和高速快艇被迫全部停航,致使170余名中外游客滞留海岛无法返程。

  了解,这些滞留游客分别来自浙江杭州、金华等地,其中有6名游客是俄罗斯人,他们是27日抵达南麂岛,原计划30日离岛前往杭州乘飞机到北京后出境,不料“三气旋”刮来了沿海大风,导致客轮停航不能返程。据边防官兵介绍,从南麂岛开往大陆的客轮航班要等到海面风力减弱后才会恢复,他们将全力确保被困游客在岛期间的安全。

  据了解,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30日17时的中心位于北纬23.6度、东经131.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台风“圆规”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