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总统敦促政府与工会恢复谈判 尽早结束罢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31日05:11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8月30日电 (记者李建民)南非总统祖马30日呼吁政府与工会“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通过谈判打破目前的僵局,尽早结束罢工。

  总统发言人30日对南非新闻联合社说,总统与部长们在周末举行了特别会议,专门讨论罢工对南非的影响以及下一步的应对措施。会后,总统发布命令敦促部长们立即回到谈判桌前。

  该发言人说,由于罢工的影响,学校被迫停课,越来越多的病人在医院面临死亡的威胁。罢工给南非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造成了混乱。我们不能让罢工继续下去。

  南非公务员罢工已经进入第13天,南非各行各业特别是医院和学校受到了极为严重的影响。南非工会大会当天发表声明,欢迎总统出面化解目前的僵局。

  南非工会大会发言人克雷文表示,欢迎祖马出面干预。工会与政府有可能于本周内在僵持不下的问题上达成突破性协议。

  本次南非公务员大罢工于17日开始,参加者逾百万。罢工人员要求8.6%的工资涨幅及每月1000兰特(约合142美元)的住房津贴。但到目前为止南非政府只同意7%的工资涨幅和630兰特(约合85美元)的住房津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