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上海表彰集中清理执行积案“双先”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31日06:48
  本报上海8月30日电通讯员郑法玮记者刘建上海今天召开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总结表彰暨执行工作推进会,总结集中清理执行积案工作,进一步推进执行协作工作网络建设。会上,全市30家先进集体单位和30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志明表示,当前的执行工作要以服务保障世博为主要任务,保持和巩固执行工作良性循环的局面,注意妥善处理好强制执行与维护社会稳定的关系,将涉及重大工程、金融、房地产等经济发展和涉及重大民生利益的案件作为工作的重点,努力实现执行工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进一步推进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建设,全力推进执行联动,拓展基层协助执行网络,加大对被执行人行踪、财产的调查和控制力度,积极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探索建立集中快速信息查询,以此推动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使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在贷款、经营、置业、出国等方面处处受限,促使其自觉履行义务,对拒不履行义务构成犯罪的被执行人依法严格追究其刑事责任;要坚持司法为民,建立健全规范的求助制度,增强执行透明度,确保执行廉洁。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