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航客机机舱突冒烟被迫返航 机场称因空调故障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31日05:46
  昨天中午11点多,一架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的上航客机在起飞半个多小时后,机舱里突然冒出烟雾,氧气面罩也在紧张的气氛中落下,随后,航班载着100多名乘客返回浦东机场,并安全着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上航介绍,这次返航的飞机机型为波音767,事故是由于飞机空调系统故障引起的。

  起飞半小时后机舱冒烟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事发时正在这班客机上的乘客徐小姐,电话那头传来了机场里嘈杂的声音。徐小姐说,她原本打算乘坐昨天中午10点的航班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往香港,当她准时到达机场准备登机时,却被告知,因地面安排的原因,航班要延误一段时间。

  徐小姐和其他乘客等候了一个小时后,中午11点多,她登上了上航的FM809次航班,坐在客机较靠后的一排位子上。飞机起飞后,徐小姐就打起盹来,大约半个多小时后,坐在座位上的她突然感觉机身异常地颠簸了一下,抬眼望去,机舱前方头等舱的地方竟冒起了烟雾,烟雾逐渐向后方座位蔓延。而在乘客林小姐的回忆中,事发前,经济舱和头等舱交界的板上曾有“一个闪光,像灯泡闪了一下,闪好后有"砰"的一下声音”。

  “这个烟是灰白色的,似乎带点橡胶的味道,还有空乘人员在前面拿着一叠小毛巾发给乘客。”徐小姐说。对此情况,乘客们有些紧张起来,纷纷询问空乘人员究竟发生什么事,“一位空乘表示马上去问一下,但是我看到显然她也是很紧张的样子。”

  已有消防车在机场待命

  让乘客们更为紧张的是,很快,座位上方的氧气面罩都降落下来,在空乘人员的指导下,乘客们赶紧戴上面罩,此时大家又被通知飞机将返航。“当时机舱里的大概有100多名乘客,毕竟是在飞机上出事,气氛特别紧张,但是秩序还挺好的,也没有人情绪失控。”徐小姐说。

  不久,客机返回了浦东国际机场,并安全着陆,惊魂未定的乘客们赶紧从飞机上撤离下来,回到候机厅,而此时已有消防车等候在机场。徐小姐说,经过协商,她已经改签了当天下午4点的航班。

  昨天下午4点多,因此事滞留的乘客已基本都改签了其他航班出发,浦东机场秩序稳定。一位前来接机的中年女子对中午发生在飞机上的险情显然已有所耳闻,她表示,遇到这样的事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发后要靠空乘人员冷静处理,并及时将信息告知乘客,安抚乘客的心情。

  惊魂回来 乘客发微博

  “我们可是惊魂回来的。谁坐过冒烟的航班?谁真正用过氧气罩?!”一位网名为“琳小乖”的网友在微博上抱怨着这场“空中惊魂”。

  早在昨天早上8点38分,“琳小乖”发布的微博内容是:“一早的浦东机场空空荡荡……暂时逃离工作一段时间,拉紧的皮筋放送一下……呼吸下自由的空气……虽然这个空气里已掺杂了不少刺激性气体……旅途愉快,琳小乖~”

  然而,短短3个多小时后,昨天中午12点29分,“琳小乖”发表了她昨天的另一条微博:“上航809航班在上升过程中不明原因,客舱内发生短路,有爆炸声,并浓烟,现返航……”

  截至昨天晚上8时34分,“琳小乖”的这条微博被转载了767次,评论达215条。“飞机上的人一定吓坏了,我从来没有遇到过氧气面罩脱落下来的情况。给机上的朋友说一声,你们受惊了。”在评论中,网友们向“琳小乖”和机上的其他乘客表达了关心和祝福。网友“熊猫一定会功夫”叹道:“安全检查是第一位啊。”

  机场说法:飞机空调系统突发故障

  据上航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冯昕介绍,8月30日上午,上航FM809上海至香港航班,11点19分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由于飞机空调系统突发故障,客舱内出现烟雾现象。

  为了确保安全,飞机起飞后返航。11点53分,飞机安全降落浦东机场。上航已将该航班旅客签转到其他航班赴香港。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