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政治与经济 > 朝鲜最新动态

美国宣布对朝鲜8家实体和4名个人实施新制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06:59
  中新社华盛顿8月30日电 美国加强对朝鲜现有的经济制裁,30日宣布对朝鲜8家实体和4名个人实施新的制裁。

  据美国国务院通报,美国以支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为由,决定对朝鲜5家实体和3名个人实施制裁。5家实体为朝鲜大城山贸易公司、朝鲜兴晋贸易公司、第二经济委员会、军需工业部及第二自然科学院;3名个人为朝鲜原子能总局局长李继善、朝鲜原子能总局顾问李洪燮及朝鲜原子能总局下属南川冈贸易公司经理尹浩镇。

  此外,美国以参与武器及相关材料扩散为由,对朝鲜另外3家实体及1名个人实施制裁。3家实体为朝鲜侦察总局、绿松联营公司及朝鲜劳动党第39号办公室,1名个人为朝鲜侦察总局局长金永哲。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上月访问韩国时,宣布美国将加强对朝鲜现有的经济制裁并实施新的制裁措施,意欲禁止朝鲜获得可用于发展核武项目的资金,美国国务院30日通报的措施为该制裁项目的细化。

  今年6月,美国2008年针对朝鲜实施的“全国紧急状态”到期,此后总统奥巴马宣布将这一“紧急状态”和为应对这一“紧急状态”而采取的措施延长一年。根据这一行政命令,美国在延长期内可对朝鲜政府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