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江苏7名派出所所长因查管黄赌毒不力被通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31日08:34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强调:对胁迫卖淫等问题“零容忍”

  昨日,“中国江苏”网在线访谈现场,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柳玉祥和治安局、刑侦局、禁毒处等部门负责人,就时下市民普遍关心的“集中整治娱乐服务场所治安问题”,回答了主持人和网友的提问。据介绍,今年6月份以来,短短两个月间,江苏警方“重拳出击”,查破3700多起涉娼案件,193家娱乐场所被勒令停业整顿,479名“黑保安”被清退。通过联合暗访核查,7名派出所所长被诫勉谈话或免职调离。

  2000多家娱乐场所被处罚

  今年6月以来,江苏警方根据中央和江苏省、公安部的要求,全面整肃娱乐服务场所治安秩序,严打“黄赌毒”,铲除操纵把持的恶势力和“保护伞”。

  柳玉祥表示,这次行动中,江苏警方对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站街招嫖、淫秽色情表演、聚众赌博、黑恶势力插手娱乐场所、娱乐场所内吸贩毒等六类突出问题“零容忍”,对组织淫秽表演的歌舞娱乐场所,一律停业整顿6个月,并商请文化部门吊销娱乐经营许可证;对硬件设施不合格的歌舞娱乐和桑拿洗浴等服务场所,一律责令停业整顿3个月和6个月;对存在组织、介绍、容留卖淫嫖娼的娱乐服务场所,一律责令停业整顿6个月,并视情况商请文化、工商部门吊销相关证照。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处罚歌舞、洗浴等娱乐服务场所2091家,其中停业整顿193家,处罚业主和从业人员2393人,清退“黑保安”479人;这当中,查破涉娼案件3748起、涉赌案件5704起、涉毒案件2785起,捣毁犯罪团伙139个。此外,还收缴了9056台赌博机。

  7名派出所所长被全省通报

  柳玉祥指出,能否杜绝场所内部“黄赌毒娼”等丑恶现象的产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属地公安机关的工作态度是否坚决、管理责任是否明晰、防范措施是否落实。为此,江苏警方严格倒查追究,明确规定,对涉及“黄赌毒娼”等违法犯罪活动放任不管或查处不力,致使辖区社会治安混乱或造成恶劣影响的,直接领导者、分管领导者应当引咎辞职,或对其责令辞职、予以免职。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江苏警方围绕老百姓举报的娱乐服务场所卖淫嫖娼和利用赌博机赌博问题,先后6次开展联合暗访核查,对存在工作不力、失职失察的7名派出所长分别予以诫勉谈话、免职调离,并在全省公安机关通报。同时,取消涉及的3个派出所的一、二级派出所等级评定的续评资格。

  省公安厅长批办21条举报线索

  针对近年来网络卖淫现象比较严重,隐蔽性强的特点,江苏警方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打击查禁措施,打掉一批利用网络从事卖淫的团伙。据了解,今年以来,省公安厅已收到群众举报线索149条,其中,省公安厅长孙文德直接批办21条;各地通过核查省公安厅转交的群众举报线索,先后处罚娱乐服务场所73家,其中,停业整顿31家,取缔6家;打击处理娼赌违法犯罪人员288人,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8人,行政拘留127人。 本报记者 于英杰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