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委副书记称农民工集中的地方要建立工会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31日08:44

  南方日报讯(记者/吴哲实习生/田文博)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朱明国到省总工会进行调研,省委副秘书长刘日知等陪同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邓维龙代表省总工会汇报了广东工会总体情况以及今年的工作部署,朱明国对此表示充分肯定。

  朱明国表示,希望省总工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重点做好以下7个方面:一是坚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全国工会组织和中国工人阶级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二是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联系、团结、组织、带领工人阶级为建设现代化强国中发挥重大作用。三是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活动模式,设计新载体,特别是在城市工人和农民工如何融为一体的问题上进行探索。四是全心全意为工会会员服务,为工人群众服务,为农民工服务,树立维护工人阶级切身利益的服务意识。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全覆盖的要求,在农民工集中的地方,在新的经济组织形态中,都要建立工会。六是有计划地加大工会干部培训力度,提高干部素质。七是加强和港澳工人阶级以及工人群众的联谊、联系,加深相互了解。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