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北碚区打造万亩红豆杉森林公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31日12:31
  中广网重庆8月31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北碚区三圣镇茅庵林场,2006年的一场大火使这里的2300亩林区焚毁殆尽,近5000亩林地遭殃。如今,这里一个万亩“红豆杉森林公园”正在建设之中。“这将是全国最大的曼地亚红豆杉基地。”北碚林业局副局长郑定学说,下一步还将把这片红豆杉林打造成大型的森林公园,

  据了解,从加拿大引进的曼地亚红豆杉苗,已被成片地栽植在北碚三圣镇青峰山、茅庵山在坡地上。去年9月,总投资3.2亿元的万亩红豆杉原料林基地已经在山上开建,目前,已经栽种了4000亩、共420万株。茅庵林场场长卢伟介绍说,红豆杉是国家一级保护珍稀树种,有“植物界大熊猫”之称。这种第四纪冰川时期遗留下来的古老树种姿态婆娑,它的提取物“紫杉醇”贵比黄金,是治疗癌症晚期的名贵药材。

  另据了解,在北碚水土工业园,一个红豆杉制剂厂已开工建设,建成之后,它将主要生产一种叫紫杉醇的抗癌药物。制剂厂投产后,它的原材料将由这万亩红豆杉基地提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