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黄光裕向国美发“最后通牒” 要求参与股权配售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31日15:11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国美控制权之争进入白热化。国美电器昨日在港交所公告称,黄光裕连发两函,提出要求参与国美电器股权配售,并表示如果9月28日临时股东大会没有通过黄光裕此前提出的要求,则终止北京国美电器(以下简称北京国美)与上市公司国美电器之间的采购协议。

  据悉,黄光裕全资控股的公司Shinning Crown在要求函中,要约认购根据现有发行授权可予配发及发行的股份总数之55%至65%股份,认购价则“较第三方投资者准备就余下35%至45%的新股数目所支付的每股新股平均认购价,溢价5%”。

  对于黄光裕此次发出的“最后通牒”,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陈晓在公告中以强硬态度回应黄光裕方面所提出的要求和采取的行动,称黄光裕迫使股东支持自己的要求,是为了“巩固单一股东的权益”。

  国美发言人表示,黄光裕向公司发出了最后通牒,但这“并不存在实际的威胁”;取消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之间的若干管理协议“尽管给我们同时带来正、反两方面的影响,然而更重要的是,我们将可集中资源投放于具有更好盈利能力的其他方面。这一行为还证明了黄先生个人利益与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有着根本的区别。黄先生如果得不到其所想要的,他则不惜去破坏整体股东价值。”

  此外,昨日黄光裕案公布了二审结果,黄光裕之妻杜鹃改判缓刑并当庭释放。黄光裕方面表示,杜鹃的回归对公司来说是非常大的利好;她的复出对投资人,国美员工和国美旧部老将,对不足一月即将召开的股东大会而言都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