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总理吉拉德不赞成再次举行议会选举投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31日16:12
  新华网堪培拉8月31日电(记者 曹扬 报道员杨琳)澳大利亚现任总理、工党领导人朱莉娅·吉拉德31日在堪培拉全国记者俱乐部发表讲话说,不赞成重新举行议会选举投票,工党将就组建新政府继续与独立派议员谈判。

  吉拉德表示,工党不赞成进行重新投票,澳大利亚民众已完成使命,选出执政党是国会和政府的责任。

  在谈到与独立议员的协商进展时,吉拉德说:“我认为,我们能够就议会改革涉及的质询时间及运作方式等达成共识,并就一些长期性的改革继续展开讨论。”她表示将对工党执政方式进行改革,以推进澳大利亚民主进程。

  澳大利亚选举委员会31日早些时候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本次大选已完成了80%的计票工作,反对党以50.1%的支持率暂时领先工党。目前两党取得的众议院席位数相当,均未获得独立组阁所需的76席。对此,有政党和评论人士认为,应进行全国范围内的重新投票。

  为争取能发挥关键作用的独立党派支持,组建少数派政府,吉拉德代表的工党和托尼·阿博特代表的反对党联盟连日来展开了对独立派议员的拉拢战。吉拉德向独立议员们提交了一份政府改革清单,表明工党愿意进行改革的立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