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流行百年牛津词典渐退隐 在线版更受青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17:10
  因特网的威力正在使已流行百年的纸质英语词典逐渐退隐。在《牛津英语词典》发源地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执行总裁聂格尔·波特伍德上周日接受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目前,纸质词典市场正以每年数十个百分点的速率萎缩。他明确表示不打算推出《牛津英语词典》第3版。

  《牛津英语词典》从1884年起陆续分卷出版,1928年首版12卷出齐。目前第2版的《牛津英语词典》共有20卷,售价为750英镑,自1989年问世后总共售出3万套。英国几乎人人都知道这部词典,但极少有人真正翻开过它。作家本·罗宾逊有一套微缩版《牛津英语词典》,但近来极少用到它了。他对记者说,现在基本使用在线《牛津英语词典》,有时也用iPhone词典,而在线分类词库查阅起来更加方便。罗宾逊表示,他将会为纸质《牛津英语词典》的消失感到“哀伤”,不过在线版将使更多人接触到这部巨典。

  在线《牛津英语词典》的每月点击率现已达到200万,尽管在线阅读费用不低——美国的年费为295美元,但仍有越来越多的读者选择网上查阅。在线《牛津英语词典》于2000年推出,无纸化编辑手段使词典能够及时反映语言的变化。现在,词典编辑每3个月就能更新一次词典内容,例如在他们今年3月加入了两个新词:“techy”(易发脾气的)和 “superbug”(超级细菌)。

  据报道,在线词典对纸质词典的冲击也开始影响到了一些中小型纸质辞书,而牛津出版社表示,目前词典编辑部的主要精力放在需求不断增长的在线词典上。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